叶集区:走访调研解难题,助力乡村谋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叶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8 11:1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近日,区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李阳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江厚红一行到孙岗乡棠店村对乡村振兴工作队目前的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村“两委”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棠店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对脱贫户家庭状况、动态检测户帮扶排查、棠店村村庄规划、特色产业谋划、板凳会开展、村庄环境治理、村庄撤并宣传等方面进行总结。现场提出棠店村土地制约产业发展、村庄规划费用、群众疑难解决等问题,并热切期盼扩大中心村建设、修缮村中道路保障村民正常出行等工作迅速落地实施。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棠店村目前的发展规划以及工作队的工作成果,并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以及农村规划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带动村中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产业民生两手抓;二是要做好宅基地腾退,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同时要依法执行、正确引导,保障村民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做好五治一合试点村的申请工作,明确目标,合理分配人员工作,抓住重点项目;四是要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幸福感;五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做好群众与村两委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助推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正确引导,逐步推动种植、加工、销售同步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