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我市实现“CA+多因子+云签”多种方式专家电子签名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信息技术科发布时间:2021-11-30 17:1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评标评审专家高效便捷安全的电子签名一直被称为是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市公管局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坚持创新创优,全力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把解决专家CA续期、遗失补办等问题作为提升服务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数月的分析研究和技术开发,融合了传统介质CA、多因子评标互动终端、专家云签平台等多种评标评审专家电子签名方式的电子评标系统日前正式上线使用。

CA电子签章、多因子评标互动终端、专家云签平台三种签章方式均基于数字签名技术,包含签名内容可追溯信息,可确认评标报告签署主体真实身份,有效防止文件被篡改,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使用过程安全可靠。同时对电子签章的管理可通过线上完成,且通过相关认证才能使用,不会导致签章被滥用的情况。专家评委可根据自身喜好自主选择电子签名方式,使用时通过插入CA介质、多因子评标互动终端关联手写签名界面、专家云签平台调用专家后台录入信息实现评标报告电子签章,操作简单便捷,签名快速高效,有效的解决了CA介质、终端设备维护等问题,缩短了项目评审时间,极大提升了评标评审工作质量和效率,增强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评标评审专家获得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