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规范化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信息技术科发布时间:2021-10-11 17:4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落实《2021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的工作要求,及时总结近年来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经验,充分发挥远程异地评标在专家资源共享、评标评审质量和效率提升、预防“人情”评标等方面的优势,把常态化规范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评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实现主场项目和客场承接项目双双突破150场次。

一是召开座谈会,主动推介。为顺利有效地推进远程异地评标评审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邀请招标人代表、代理机构代表等相关人员座谈讨论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通过交流座谈,远程异地评标评审得到了各方主体认可,为持续深入推进该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出台操作规范,完善制度。制定出台《六安市远程异地评标操作暂行办法》,对组织协调、场地预约、专家抽取、评标评审操作、费用发放、异常情况处理等方面明确操作要求和标准,提高远程异地评标的可操作性,为远程异地评标评审工作夯实制度根基。

三是统筹推进,合理安排。市、县两级交易中心提前制定每周远程异地评标评审计划,及时对接联系,安排专人做好技术保障工作。市级交易中心全面统筹推进,避免发生场地预约冲突、人员保障不力、网络接入不畅等问题,确保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有序推进,充分保障交易各方主体权益,让远程异地评标发挥其应有价值。

四是开展专题培训,提升素质。为进一步提升县级交易中心对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开展的保障能力,市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远程异地评标专题培训,培训从协调系统使用、VPN申请和下发、《六安市远程异地评标操作暂行办法》解读等方面就远程异地评标服务和保障工作进行全面讲解,确保服务和保障工作质量。

下一步,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围绕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在积极推进省内远程异地评标的同时,强化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意识,加强沟通协调,推进资源共享,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