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法制科发布时间:2021-08-10 15:1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运用民法典解决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问题的能力。8月6日,市公管局邀请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法宣办主任文强进行了民法典专题讲座。局、中心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文强主任以“人类法律文明史上的崭新路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为题,从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亮点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述,并运用实际案例对居住权制度、离婚冷静期、遗产继承、高空坠物、民间借贷等热点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明的现实指导作用。

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了每个人的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服务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