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17 10:4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公管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一是抓好组织领导。局党支部认真学习市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并先后三次召开支委会研究此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党支部书记漆学富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局党支部把召开组织生活会列入支部1-3月党建工作计划,落实相关和责任人,并结合公管局实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持续推进。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出台《关于召开2020年度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度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相关事项的通知》两个文件发至各党小组,明确召开的时间程序要求,及时指导各党小组做好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的准备工作等。

三是注重加强学习。先后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李锦斌书记在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机关党建微信群等载体开展自学,切实提高每一位党员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局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所在的党小组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肯定成绩,有针对性的提出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广泛征求党员的意见建议,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牢基础。

五是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3月份以来,局党支部第一、第二和第三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局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剖析,既点问题,又有原因分析和具体的整改措施,批评直奔主题,带有辣味,不遮遮掩掩,不绕圈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