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举行2020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国土与产权交易服务部发布时间:2021-01-22 15:3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月22日上午,2020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公管局党组成员、局长漆学富,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宗祥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商报、皖西日报、六安政府网、六安发布、六安广播电视网等15家市内外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从“深化改革,积极创新,进一步完善交易规则与流程;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管;精心组织,加大力度,有序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创新方式,科学应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四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服务工作情况,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

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公管办指导下,我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完善交易制度,健全交易平台,优化交易服务,提高监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公众满意度持续提高,第三方测评2020年社会满意度为98.6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20年交易平台服务综合得分96.79分,位于全省第四;招标效率提升,招投标市场环境好转,2020年市本级共受理投诉10起,较2019年下降58.33%;“围串标”“挂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工程进展顺利;试行“评定分离”,省长李国英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全省推广。

1-12月份,全市共完成交易项目12604个,成交总金额488.9亿元,节约国有财政性资金46.39亿元,节约率13.79%,实现国有土地和资产增值35亿元,增值率21.34%。其中,市本级完成交易项目1293个,成交总金额194.13亿元,节约国有财政性资金19.29亿元,节约率16.48%,实现国有土地和资产增值21.31亿元,增值率28.39%。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