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防汛救灾在一线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驻村扶贫工作队发布时间:2020-07-20 11:4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7月17日以来,我市连续遭受强降雨,市公管局驻点扶贫村——霍山县太阳乡船仓村爆发山洪汛情。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以“战时”状态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第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局扶贫工作队及时组织船仓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认清当前防汛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迫切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所有工作队员全部取消休假,每人在村负责一个片区,下沉防汛救灾第一线开展排查、转移群众、保障交通等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制定预案,强化值班值守。为做好汛情应对,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提前制定详细可靠的防汛应急预案,确定船仓小学、村委会和就近投亲等临时转移安置点,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并成立由党员、村民代表等20余人组成的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防汛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排查隐患、消除险情。

逐户逐点加强摸排,及时转移受灾群众。针对山区汛情的特点,工作队与村干部逐户摸排山坡建房、地质灾害点建房和有安全隐患的住房,逐点排查山塘、小水库情况,登记安全隐患点26处,逐人落实巡查责任,排除隐患14处;及时安全转移群众29户64人。

目前,村内虽发生较大泥石流造成部分房屋受损,但主要道路保持畅通,受灾群众也得到妥善安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