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办理市长热线反馈问题工作制度》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公管局发布时间:2023-12-22 15:2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办理市长热线反馈问题工作制度

 

为了加强对市长热线反馈问题的科学管理,规范部门服务行为,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结合我局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工作任务

局长是办理市长热线反馈问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副局长根据工作分工是办理市长热线反馈问题工作的相应责任人,局各科室都有责任办理市长热线办公室通过信息平台转来的与本局工作有关的问题或投诉事项,局办公室具体承办,包括受理、呈报和回复,同时协调相关科室及时回复办理。

二、主要职责

(一)受理企业或群众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我局人员工作作风、质量、效率等方面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进行回复;

(二)受理群众对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和服务的政策、法规、措施等方面的咨询和建议和投诉,并及时回复;

(三)及时向市长热线办对接、反馈有关信息平台反映部门问题的办理情况;

(四)办理市长热线电话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以及其他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相关的事宜;

(五)按规定做好有关保密工作。

三、办理程序

(一)受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登录市长热线信息平台,及时查看相关通过市长热线平台转交过来的问题或投诉事项,对符合要求的和属于我局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及时接受受理,妥善处理。

(二)办理。局办公室根据所受理问题或投诉事项的内容和性质,可分为直办、转办、呈办3种办理形式。

直办,即对有关咨询和查问,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予以直接回复办理。

转办,即对一般性问题,由局办公室呈报局主要负责人签发后转交有关责任科室办理。对不属于局本身的工作范围,需要交有关县区公管部门办理回复的,及时将领导的批示转交相关单位办理,并做好相关信息平台回复工作。

呈办,即对一些涉及几个科室办理的,影响面宽的问题,由局办公室整理呈报局领导批示后,按照批示协调办理。

(三)反馈。及时督促有关承办科室或部门按办理期限,向情况反映人和市长热线反馈办理结果。

(四)归档。归档范围包括市长热线电话受理登记、办理通知单、反馈文件以及其他具有保存价值的资料。

四、工作制度

(一)登录制度。办公室要明确专门人员要及时登录市长热线信息平台,查看有无需要办理的事项,及时向情况反映人进行反馈沟通,说话时用语要文明、规范,态度要热情、诚恳。

(二)反馈制度。对反映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长热线信息平台交办的一般事项,承办科室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结果;复杂事项,承办科室应当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结果,同时电话报告市长热线电话办公室。对紧急事项的办理,要随时反馈。

(三)报告制度。局办公室不定期地报告工作情况,及时反映重要的信息和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定期将企业或群众反映的问题数量、内容及办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归纳,向局长、副局长、市长热线办公室报告,并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