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组织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社区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交易督查科发布时间:2022-01-19 17:1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新春佳节将至,为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文明办号召,1月19日上午,市公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7人,前往振华社区丽水康城佳苑小区,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社区同志的带领下分成三组上门入户进行宣传。一方面,宣传全民核酸预登记的目的、意义以及应用场景,现场指导社区居民完成登记,贴心提示家长们不要忘记登记小朋友们的信息,对于没有智能机的年老住户积极宣导其联系子女或是前往居委会补充登记,充分宣传核酸预登记操作流程,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登记主动性,确保社区核酸预登记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引导居民强化戴口罩、勤洗手、使用公勺公筷等防疫卫生习惯,倡导减少聚餐聚会聚集和跨市跨省外出,鼓励家有外地返乡人员积极主动上报,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的防疫保护意识;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新型诈骗手段筑牢智能安全网;志愿者在入户宣传的过程中还主动捡拾楼道及路面上的遗留垃圾,为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志愿为服务,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增添了文明平安温暖的新春年味,营造了结对共建社区健康幸福欢乐的节日氛围,助力了春节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