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到局定点帮扶和结对共建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工作队发布时间:2022-01-13 10:0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月11日,六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到市公管局定点帮扶和结对共建村——霍山县太阳乡船仓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市公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金龙,太阳乡党委书记任其平,局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灿和船仓村“两委”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村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2021年度的工作成效。叶军安强调,当前正值年底工作收尾,年初伊始的关键时间节点,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村“两委”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毫不动摇的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过渡;二是要坚守初心、扎实工作,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做好后续相关帮扶政策的落实;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排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四是要因地制宜,稳步实施,从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实际出发,多渠道多形式探索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规范村级集体经济资金使用。 

随后,督导组一行到船仓村农产品加工厂、旅游产品展示中心了解项目相关情况,并深入到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种养业、务工收入、产业发展、就业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