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到结对帮扶村船仓村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工作队发布时间:2021-11-17 08:3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1月15日,市公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漆学富带领局帮扶责任人到结对帮扶村——霍山县太阳乡船仓村开展走访调研。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船仓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灿和村两委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今年以来船仓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

调研组指出,当前正值抓好全年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村两委抓好全年各项目标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基层村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二是要扎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切实解决船仓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驻村工作队要严格纪律要求,遵守驻村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从严要求自己,安心基层,真抓实干,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树立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抓好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建成投产,壮大集体经济,把船仓村的乡村振兴产业做大做强。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船仓村农产品加工厂、旅游产品展示中心项目现场了解两个项目的施工进度。局帮扶责任人到结对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家庭种养殖、务工收入和支出情况为其核算家庭人均收入,并有针对性对帮扶户提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意见建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