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和派驻纪检组到船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05 09:4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8月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市公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金龙,市公管局二级调研员、工会主席冯再一行,来到局乡村振兴帮扶村——霍山县太阳乡船仓村开展调研工作,太阳乡相关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和船舱村两委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村集体经济项目——农产品展示中心、茶叶加工厂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情况;实地调研灯笼椒试验田、扶贫基地“八月炸”、新建农产品加工厂筹建等情况;并对村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在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基本情况介绍后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依托本村丰富的旅游资源,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乡村旅游;要注重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围绕做强地方特色农产品,打造知名品牌,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绿色发展,吸引人、财、物等各种资源要素向乡村聚集,为乡村振兴提供持久动力,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调研组强调,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要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三年规划任务,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要团结一致,抓好当前、着眼长远,力争实现乡村面貌有变化、人民群众幸福感有增强、人均收入水平有提升的目标,形成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为船仓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