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七学”举措狠抓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21 17:0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自3月12日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市公管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重要要求,在“学”字上狠下功夫。

一是组织集体学。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部分篇目,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市公管局党组先后召开3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63篇。

二是鼓励个人学。及时购置80套320本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并在第一时间发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手中,保证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需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三是活用资源学。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漆学富带领全局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裕安区青山乡和苏埠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发挥市域内红色资源的优势,在重温历史中筑牢党员干部的担当。

四是坚持系统学。邀请市委党校讲师臧玉多来局开展题为“烽火大别山,红色鄂豫皖——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及其启示”的辅导报告,让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皖西这片红色土地厚重的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政权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五是互相交流学。组织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老干部座谈会,退休老同志们畅谈建党百年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自己身处这一伟大时代的体会感悟。联合振华社区党支部举办主题为“学习党史 致敬先烈”的道德讲堂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结对共建社区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未成年人讲党史故事比赛,把学习党史、致敬先烈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道德讲堂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关爱未成年人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六是突出带头学。党组书记、局长漆学富分别以《学习党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史崇德,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而履职尽责担当》为题,先后三次为全体人员作党课报告,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七是创新载体学。成立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青年理论小组,制定《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2+1+1”学习制度(试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互相交流分享的学习形式,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目前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9次,组织研讨交流2次,形成研讨材料30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