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团支部派员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报告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政府采购服务部发布时间:2021-04-01 15:5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3月25日-26日,由团市委、市委讲师团、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六安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青年宣讲工作培训会在六安召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旭、团市委书记张柱等出席。局团支部高度重视,积极派员参加开班式暨六安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

张柱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就“为什么要向青少年宣讲党史”、“青少年党史宣讲重点讲什么”和“青少年党史宣讲究竟怎么讲”三个方面阐述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力方向和主要举措。他强调,要准确把握青少年阶段的学习特征和认知特点,尊重青少年成长规律,创新方式,凸显特色,提升宣讲的吸引力和效果;要用好老区精神讲,充分挖掘和利用六安这片红色沃土中蕴藏的党史学习教育素材,让广大青少年学习到“身边的党史”,感悟老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要用好方式方法讲,注重贴近青少年需求,熟悉青少年的视野和语言风格,多采用融媒体互动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青少年的心中,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底;要聚焦重点要点讲,以旗帜型人物、标志性事件、麻雀式典型作为党史宣讲的切入点,然后循序渐进,逐步推开。

下一步,局团支部将深刻领会团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并结合实际有力落实,切实做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