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观看网络庭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法制科发布时间:2021-08-10 15:1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为有效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8月6日市公管局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集中观看《福州松下码头有限公司与福州市长乐区海洋与渔业局、第三人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行政处罚一案2019)闽行终1114号网络庭审视频。

本次庭审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原被告双方就案件的争议焦点展开了充分的质证和辩论。采用这种生动直观的形式以案释法、以案促学,通过观看庭审中有关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机关证据提供和行政违法案件处罚的时效等内容,让大家真切感受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程序和细节,感受法律的威严和公正,认识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法律程序的重要性,强化了行政机关的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

    通过观看网络庭审视频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课,以一种身临其境的方式减少大家对行政诉讼的陌生感,更加直接真实地感受到法庭辩论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意识法治思维,提升了运用法治方式处理公共资源交易问题的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