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公管局发布时间:2020-08-24 11:1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机关法律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六法宣办〔2020〕11号)要求,8月21日,市公管局开展集中学法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漆学富主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储成鹏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宣传讲解。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储成鹏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法亮点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内容涵盖了产权保护制度、人格权制度、物权制度、合同制度、婚姻家庭和继承制度、人身财产的救济制度等方面,并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阐述了重点法条的理解与适用,提高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

漆学富指出民法典是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的法律。大家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内核,把公平、正义的基本理念贯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全过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