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开展单位主要负责人讲法治课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公管局发布时间:2020-08-17 16:5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机关法律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六法宣办〔202011号)要求,814日,市公管局开展了局长带头讲法治课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法治课局主要负责人从招标投标制度的由来及在我国的发展与应用、招标投标制度的基本功能与作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的主体责任问题、社会关注的评标办法的制定权问题、社会关注的围标、串标、排斥潜在投标人等问题的解决措施、社会关注的招标投标领域违法行为谁能处罚的问题、社会关注的标后监管的责任主体问题和公共资源交易及监管工作的运行机制等8个方面对招标投标的法治建设历程与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对招标投标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有了新的理解。

通过开展此次讲法治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形成了浓厚的机关法治氛围,也是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和做尊法守法表率的重要体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