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召开机关专题学法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公管局发布时间:2020-07-15 16:4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7月14日,市公管局召开机关专题学法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退役士兵安置条例》。

会议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法律保障。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履行宪法使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精神,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要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创造条件,落实政策,切实保障转业和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不断推进我局的双拥共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法治意识,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能力,为今后更好地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