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2020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公共资源交易考核细则》意见建议的通知

浏览次数: 征集单位: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征集时间:[ 2020-09-20 ] 至 [ 2020-09-22 ] 状态:已结束

各县区公管局:

根据《2020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公共资源交易考核细则》,结合我市实际,起草《2020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公共资源交易考核细则》,现印发给你们征求意见建议,请于2020年9月22日反馈。

 

 

 

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

2020年9月21日

 

 

 

 

 

 

 

2020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公共资源交易考核细则

(征求意见稿)

 

一、考核内容

(一)健全平台功能(20分)

1.平台系统建设。(10分)

2.平台系统使用。(10分)

(二)完善交易规则(18分)

1.执行市交易目录。(1分)

2. 积极探索建设工程项目评定分离。(5分)

2.地方企业培育。(12分)

(三)优化平台服务(20分)

平台服务规范。(20分)

(四)加强交易监管(29分)

1.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11分)

2.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9分)

3.评标评审专家管理。(9分)

(五)其他工作(13分)

 

二、考核依据

2020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公共资源交易考核细则》《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各县区政府(管委)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六政秘〔2020〕20号)、《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六公管委办〔2020〕2号)。

三、考核方法

(一)对照工作成效,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二)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应于2020年12月31日前将考核自评报告(PDF)电子版,以及有关文件(PDF)、工作台帐、图片等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交由县区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部门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报送市公管局。

(三)市公管局根据各地实际工作成效,结合自评报告,开展考核工作,并视情组织实地抽查,形成考核结果,报市政府办公室。

附件:公共资源交易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附件

公共资源交易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考核指标

考核内容

分值

检查内容和具体评分标准

健全平台功能

28分

平台系统建设

5分

积极配合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二期建设,实现数字证书电子签章全省互认,未互认不得分

5分

实现交易系统、服务系统、监管系统既相互分离又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对接市场主体依法建设并通过检测认证的交易系统,完成不得分

平台系统使用

10分

以1-12月平台系统评价考核累计得分折算成该项分值。

完善交易规则

18分

市交易目录执行

1分

在实际工作中执行《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版)》,未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不得分。

积极探索建设工程项目评定分离

5分

已经试行建设工程评定分离的得5分,没有试行的不得分。

地方企业培育

12分

根据各县区工程建设项目省内企业成交情况打分。省内企业成交金额占比10分(省内企业成交金额占总成交金额50%得7分,70%的得9分)、省内企业成交金额3分(达到10亿元以上成交金额平均值得3分)。总分=7+2.5×(省内企业成交金额占比—50%)/50%+3×(省内企业成交金额/10亿元以上的成交金额平均值)(省内企业成交金额占比、省内企业成交金额,以市系统填报和系统推送数据的较小值为计算值)。

优化平台服务

20分

平台服务规范

15分

根据第三方机构对我市平台服务情况评价得分情况,折算成该项分值。

部署通讯检测门和人脸识别系统采用信息技术手段记录专家评审时间

3分

硬件设施及软件系统建设规范,符合省市要求,完成一项得1分。

开标室、评标室、竞价室(拍卖厅)

2分

1.有开标室、评标室、竞价室(拍卖厅)齐全得1分,2.有必需设施设备的得1分。

 

加强交易监管

29分

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

11分

1. 按时报送排查线索及相关总结材料得1分,否则酌情扣分。2.开展履约现场与招投标市场联动,并将履约过程中的信用评价和行政处罚结果运用到招标投标活动中,得2分。3.运用大数据分析排查串通投标线索并形成量化工作成果,得2分。4.串通投标典型案例被推广的,得2分。5.视移送公安机关线索、公安机关立案、法院审判等情况酌情打分。满分4分。

信息公开

9分

通过市监管网平台系统分别统计各县区按规定应当公开的工程建设项目合同、履约信息及政府采购项目合同数,按公开比例全市排名计分,每项3分,其中:第1名得3分,2-3名得2.4分,4-5名得1.8分6名得1.2分,7名得0.6分。三项中有一项没有公开的该项不得分。

专家管理

9分

1.专家入库初审、信息变更审核均符合要求的,得2分;2.开展年度专家培训的,得2分;3.专家日常考评客观公正,无投诉、无更改或经查投诉不实的,得2分;4.按标准建设远程异地评标工位,3分(县区不少于5个工位)。否则酌情扣分。

其他工作

13分

视向省、市监管网推送工作动态信息排名情况,第1名得3分,2-3名得2.4分,4-5名得1.8分,6名1.2分,7名不得分,满分3分。

视有关信息被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刊物采用情况,其中,省委、省政府每篇加1分,市委、市政府每篇加0.5分;登载后获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其中,省委、省政府每篇加1分,市委、市政府每篇加0.5分(同一信息不重复累加),加满3分为止。

视开展创新性工作,形成成果并持续应用等情况,酌情加分,满分4分。

依据《2020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检查其他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视情打分,满分3分。

征集结果

2020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公共资源交易考核细则(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意见建议

采纳情况

说明

1

金寨县公管局

评定分离分值设置5分分值太高;手机检测门这一项能否考虑地方财政情况,暂缓列入考核。

不予采纳

主要是为了培育地方企业发展。

2

叶集区公管局

培育地方企业成交金额要求达到10亿元,数额太大;开评标室硬件设施要求太严。

不予采纳

主要是为了推进全市工作。

3

霍邱县公管局

无意见

 

 

4

霍山县公管局

无意见

 

 

5

舒城县公管局

无意见

 

 

6

金安区公管局

无意见

 

 

7

裕安区公管局

无意见